【景羊】爱是千万次叹息

*《千千万万次》产物 小羊视角🈶

*娱乐圈/双演员/非典型破镜重圆❗️

*别被标题骗了qwq❗️结局是HE🙊


///叹息着走下审判台 夕阳都对我摇头


00

“羊仔,你有小半年没复出了,这次给你接了一个龙眼台独播的电视剧,跟娱圈新晋的小天王合作,我看了,剧本和卡司都不错,上星是肯定的了,你给我好好拍啊。”


现在正在说话的,是我那素来以雷厉风行著称的经纪人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她就把厚厚一沓台本往我身前的桌子上一甩。


每当这个时候,我就知道自己没有拒绝的余地了,只好顺从的看过去,台本的扉页白纸黑字地写着“千千万万次”五个字,我皱了下眉,伸手拿起那部剧本来回翻看着。


文笔还行,不过好像也只有这点优势了。


虽然我不算一线,但大大小小经手的台本没有一百也有八十,这种爱得死去活来的剧本,八点档肥皂剧都不这么演了好么?
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”经纪人看着我放下剧本,坐到我身边来跟我说,“但这是小天王景向跨界当编剧的处女作,话题度不用我说吧?要我说,你只要肯演就不用担心…”


“好嘛,现在不是担心我蹭热度上黑热搜的时候了?”我其实心知肚明,毕竟去国外充电半年回来,热度流失在所难免,可即便如此,我也不想做踩着别人上位这种事。


“就这一次,以后这种资源还是酌情接吧,我可不想让别人以为是越级碰瓷。”我收好了台本,想了想还是补充一句,“辛苦了。”


“害,跟你共事三年多了,这才哪到哪啊。”经纪人闻言,倒是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,“不过说起来也奇怪,这个台本邀约是那边找的我,说是景向点名指定你来跟他演对手戏,也没听说过啊…你们之前认识?”


景向找的我?原本好不容易放松的一颗心,又因为这个认知开始莫名紧张起来。


经纪人看到我的表情后也猜到了大概,“娱乐圈这行水很深,凡事留个心眼,我手下也不止你一个艺人,没办法全程跟组,拍戏期间照顾好自己,有事电话联系我。”


我点了点头,思绪却不受控地飘到了前段时间的娱乐新闻,一个十八线小爱豆被某顶流拐到酒店挖掉了肝脏,醒来的时候躺在摆满冰块的浴缸里,器官衰竭,治疗无效,最后绝望地等来了慢性死亡的消息。


而对于景向,我全部的印象也只有他是个影视歌三栖的新晋影帝,别的几乎一无所知,万一他真是为行不轨才摆这鸿门宴,周围全是他的人,我岂不是死的很冤?


当我正在思考怎样才能不动声色地推掉这个通告时,经纪人的信息下一秒就跟了进来,字数不算多,却称得上是字字诛心。


“下来,有车接你去组里做造型。”


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,反正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,我绝望地阖上了眼睛。


反正运气好的话,就是剧场见。

运气不好的话,那就刑场见呗,哈哈。


可披好外套下楼,总感觉上的是押运车。



01

不过就目前看来,现场还没什么异常。剧组还是那个熟悉的剧组,一下车就能看到门口高高挂起了“开机大吉”的条幅和成排摆放的花篮,大概都是跟剧方交好的合作人送来的,甚至还有些赞助也跟景向一起投了过来,谢邀,这种架势我真第一次见。


看来还是我想多了,我默默宽慰着自己。


然而事实证明,坏事从来都是无独有偶。


“羊老师不好意思,组里给您安排的化妆师堵在高架口了还没到,您的妆造可能要等下才能开始。”一个工作人员急匆匆地出来拦住了我进门的去路,神色张皇又紧张。


“没关系,我跟其他老师用一个化妆间就可以。”我嘴上这么说,转头就想去敲其中一个男配的门,可旁边的门却在这会开了。


这就是我第一次见到景向谁依,好吧,必须诚实的讲,真人确实比荧屏上的形象更加好看,我想起之前网上冲浪的时候,看见有人说他这张脸是老天追着喂饭吃,没想到,还真不是粉丝拿着小螺号瞎78吹。


“来我的化妆间吧,走本也方便。”


啪嗒,景影帝在我心里的光辉形象瞬间碎了一地,好你个景向谁依,果然还是图我身子吧,我有些忐忑的想着,反手拿起了茶几上的水果刀,然后跟他进了化妆间。


大不了就闹个鱼死网破,他要是敢给我下药挖我肝脏,我就直接上去捅他腰子,到时候要是真闹到法庭,看看谁比谁高贵。


什么?你问我为什么还是选择跟他同处一室?从剧本到赞助到制作,这出品方就差没报景向谁依的身份证号了,要是现在跑路,感觉会被那个腹黑影帝全行业封杀。


唉,没办法,人总要成长,这就是生活。


不进不知道,景影帝化妆间的气氛居然比我想象的还要尴尬,我悄悄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,可他好像一直没有看我的意思,只是坐在沙发上低头画本,沉默的要命。


这大概就是影帝的自我修养吧,自己写的剧本还要重新顺一遍,我在心里暗自纳罕着,自觉没有这份敬业,于是翻出了手机上微博冲浪,习惯性的搜索自己的名字。


却发现,已经有这部新剧的路透流出了。


@娱乐风向标v:#景羊《千千万万次》

景向谁依和羊仔进组上班图,你期待谁?

[上班对着镜头打招呼.jpg] [已编辑9p.]



Scenery_0517:劝删,别给羊解抬咖,另外谢谢免费广告位,期待小景原创新剧。


OK你也是个顶流:抬头看了一眼我的ID,突然就不想认了sos,yz一个二线,复出搭档影帝不是带资进组?真的嘛我不信hhh…


正在嘲羊勿扰:冷知识 景羊同期 这差距…



烦死了,我啪嗒一声把手机反扣在桌面,狗屁带资进组,这福气给你要不要啊,别人最多担心自己的发挥和成片,我还得担心自己能不能活着走出这个莫名的剧组。


想到这,我猛地一下抬头,忽然发现景向一动不动地看着我,饶是在他曾出演过一些影视剧里,我也从来没见过他这样的眼神,是一种温暖的潮湿,没有一点阴冷,甚至有点光亮在眼底泛出来,怪好看的。


我没太看明白,但我这个人有一个优点,从不勉强自己做不懂的事情,于是我收回了目光,坐在化妆椅上开始了闭目养神。


妆造很快就做好,片场晌午的阳光总是很好,我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起身,睁眼就注意到景向看过来后,不受控的颤了下。


被小爷帅到了吧,我不禁洋洋得意起来。


不过景向这个人也是真的很奇怪,记得进组前,经纪人为了让我尽快熟悉这位bking影帝,居然给我发了十几个G的视频,刚点进去,就有一堆导演夸他会来事情商高。


呵呵,那我还真是没见过这种高情商,就算进组一句话不说,那打个招呼总行吧。


天人交战没多一会,导演就过来叫我们上戏了,我忙不迭地应和后就要跑出门,却被谁从背后一把拉住,险些要向后倒去。


却毫无征兆地靠在了一个人的怀里。


“化妆间门槛很高。”景向没什么温度地开了口,像是只在阐述一个客观事实般,可捏着外套的手指却暴露了他不可察的情绪。


他的手好像在抖,这是我的第一反应。


难不成是什么肢体接触应激障碍?我在心里兀自合计着,不知不觉间酝酿出了个大新闻,感觉是可以登上头版头条的程度。


惊!娱圈知名新生代影帝疑似存在替身!


正当我开始纠结替身叫景向淮依还是叫景向准依时,那位bking影帝终于放开了我。


“注意一点,不要摔倒。”



02

哦,原来景向谁依真的会说话啊。


不过别误会,我会产生这个认知并不是因为他刚刚在化妆间扶住我,而是他这会正好在片场跟导演沟通置景细节,别说,就我这个角度望过去,他还确实是挺帅的。


不过比我还是差一点。


至于我知道景向还担任这部剧执行导演的这件事,那已经是后话了。不过现场置景经过他的微调后,好像真的更有质感了。


于是忙里偷闲的,我低头对了一下台本。


雨天的候车厅见证过太多离别,这部剧里的两个主角也不例外,彼时的两个主角高中毕业,我饰演的林煜被景向饰演的邬洛潮送到了车站,他们谁都没有想到,这一别就是四年,列车来的很快,两个人没有聊尽兴,甚至都没来得及好好的说再见。


剧情线倒是都能对上,不过…我抬头看了一眼景向,他还是那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仿佛刚在化妆间发生的事,都是我的错觉。


算了,至少影帝的职业素养还是在线的…


“《千千万万次》一镜一次!action!”


我循着导演的开机声走入的画面,黄昏时分的候车厅飘起了雨丝,小颗的雨滴持续不断而缓慢地落在我的脖颈上,供着穹顶夕阳的金色光芒,穿云破空地一起落下。


剧本里不是瓢泼大雨么…?正当我为这一异常而暗自纳罕时,身后方的景向忽然握住了我的手,一把将我揽在了他的怀抱里。


话说这人怎么连拥抱都是冷的,好奇怪。


“林煜,跟我回去,我们不吵了好不好。”


我靠?景向谁依你这是什么台词?!咱们不带现场改剧本的啊?你这让我怎么接?!


我努力的维持住自己的表情,佯装无事发生的往周围小心打量着,可出人意料的是包括导演在内,周围竟没有一个人喊停。


“我知道我错了林煜,别生气了好不好。”


停,真的戏过了景影帝,我克制着想要撂挑子不干的冲动,决定开始跟影帝飙戏。


为了赞助,为了上星,为了复出,我忍。


“邬洛潮。”这三个字出口的瞬间,我感觉景向好像愣了下,甚至环着我的手都跟着松了几分,“你到底…是怎么看我的?怪物?”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好像愣了一瞬。


嘿嘿,传下去,景影帝接不住我的戏了。


诶?不过看样子,频道好像莫名其妙连上了,我在心里暗爽,默默比了个小树杈,单方面宣布,今天就是我演技碾压景向的荣誉之刻!


可景向的表情更复杂了,在我以为这镜要NG的时候,他终于看着我的眼睛开了口。


“你还记得那件事…?我是说,终于从这里毕业了,你再也不会被那些人追着骂了。”


哟吼,景影帝词还编的挺快,我本想不甘示弱地去跟他掰投台词,奈何临场发挥实在太差,于是我灵机一动,牵了他的手。


他的手也好凉啊,横店的冬天这么冷么。


“我早就不是当年的那个林煜了。”景向的手还真是凉的吓人,为了让表情管理不至崩坏,我只好强迫着自己往下走词,“曾经我以为象牙塔就是庇护,哪知是我的枷锁。”


“如今我叹息着世间不公,走下天平从未向我这侧倾斜的审判台,才发现夕阳都在对我摇头。”说罢,我看着积水愈来愈多的路面,随意地踢了下那水坑,水花都激荡。


“林煜。”


“嗯?”我听见声音,下意识地转身回应。


是幻听吧,我居然以为他叫的是李杨。


景向却忽地倾身,低头在我的额间烙下一吻,低头是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的腰腹,抬头是他灼热躲不开的眼神,真是疯了。


“雨快停了,你看那边的彩虹。”


好吧,不得不说景向谁依的信念感真的很强,现场根本没有什么天空,只有沾满喷枪水渍的塑料棚,反射出了些五彩光亮。


行吧,姑且就算是彩虹吧。


“林煜你记住,这是彩虹没错,你也没错。”


是他的声音,贴着耳侧忽然响了起来。



03

实话讲,这一上午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拍了个什么东西,只能根据一些已拍完的破碎片段,从而尽力去推断我的新角色设定,好像是个在大学里遭受霸凌的男生。


至于为什么遭受霸凌,具体背景是什么,还有景向话里的意图,我还是一无所知。


事已至此,先吃饭吧。我看着剧组工作人员扛着几大箱的盒饭往休息室里走,身先士卒的从最顶层拿了一份,毕竟干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,回过头差点跟景向撞上。


可他没说话,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。


好拽哦,于是我决定不理他,从饭盒里夹了一块西兰花就往嘴里送,可下一秒差点没吐出来,皱着眉头开始吨吨吨地喝水。


md…剧组是把盐商打死了么?搞这么咸?!


“把你的西兰花给我。”景向大概注意到了我的异动,见我没反应,便直接上手拿过了我的饭盒,“你吃剩下的这些,别乱叫。”


嚯,景影帝不愧是西北汉子,口味真重。


好在其他的餐食都没什么问题,我没有感情地扒拉着米饭,一边开始打量起景向,外界都说他的情绪很少有外露的时候,现在看来大概也是如此,连笑都不笑一下。


下午的戏还是一点都没按剧本来,不过好在我猜准了角色设定,虽然身心俱疲,但好在大差不差,不知过了多久才盼到导演喊杀青,我出了门,累倒在道具沙发上。


手里却忽然被塞上了一杯芋圆奶茶。


“对不起。”我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哟,稀了个奇的,影帝终于良心发现了。


说的是改剧本这件事吧,我蜷在沙发上吸了口奶茶,该说不说景向还挺会挑,刚好是我喜欢的口味,于是我决定网开一面。


“职业病嘛,我懂。”我故作成熟的拍了拍景向的肩,顺势开出了条件,“把新剧本给我一份,然后我们对对戏,这事就算过了。”


“不行。”他又恢复了那副冷淡的口吻。


于是我气得一口奶茶直接没喷出来。


好你个景向谁依,我抽着纸巾开始抢救可怜的皮质沙发,给台阶不下是吧,很好。


但我还能怎么办,这个剧组都是他搭起来的,包括这张被我喷满奶茶的道具沙发。


所以我只能试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。


“景向谁依。”我决定直接叫他全名,显得正式一些,“你讲讲道理好不好,我们是对手戏,我发挥不好,也有损你影帝的形象。”


谁知他居然还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。


“什么都可以,这个,不行。”石塑般凝滞的脸庞终于松动,取而代之的却是更难以言喻的思虑模样,浓的几乎要把他围起来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大概是周遭平静下来的时候,景向推开休息室的门自己离开了。


却有个什么东西从衣兜里掉出来。


那是一枚做工精致的白晶石胸针,起初我只是好奇地想感受它的切面,却误打误撞的发现,它的侧面发出了细小的滴滴声。


然后我惊奇的发现,白晶石的切面居然变成了小面积的显示屏,一行字符就这样在我的注视下缓缓的显现,竟是一排数字。


“完成进度20%…?这是什么?”




tbc.


单看这篇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 算是娱乐圈设定叭 一个草率的速打试水 故事还没结束 后续和真相是小景视角 在写了等等我 建议两篇一起食用嘿嘿( ˙˘˙ ) 感谢大家阅读♡

 
评论(12)
热度(10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衍蘅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