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景羊】呼吸决定 [07]

*替身梗❗️三观预警❗️🚫上升正主

*虐景设定/先R后爱/中短篇连载☑️

*下划即看直球小景为爱跑1500米🙊


>>>>


22

事实证明枕在别人腿上睡觉并不舒服,羊仔感觉自己还没睡多久,就被景向膝盖上的一块骨头硌醒了,而睁开眼睛时先进入羊仔视线的,就是在操场边候场的班级。


“我睡了多久啊…”羊仔说着又没忍住打了个哈欠,目光往对面的操场望去,“安安呢?”


“早就去检录处报道了,你看主席台靠右一点的位置,他在朝你招手呢。”景向循着自己所说的方向指过去,“你不知道,这小孩刚拿了根阅兵指挥棒,那指挥棒都快比他高了,牛掰哄哄的跟我说他走在最前面。”


“是么?”羊仔在脑袋里把安安趾高气扬的小模样过了一遍,脸上难得有了笑容,“有时候真怀疑你是不是他亲爹,比我还了解…”


“李杨,只要你愿意,我们现在就可以是一家人。”景向犹豫了片刻,还是选择搭上了羊仔的手,“对不起,或许你不想听这些,但我真的想成为你的后盾和依靠,相信我…”


“我们不年轻了,景向。”羊仔不着边际的挪开了他的手,积攒的眼泪像一场沉默的爆发,“你就这么确定你对我的爱不是基于救过妹妹的感激?你说要做我的后盾,可我现在连员工薪资都开不起,你怎么帮我?”


虽然羊仔刻意压低了声线,但真正说出口的时候还是后悔了,即便他知道这件事情没有一点关系,但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于是生硬拒绝掉任何可能的示好。


“对不起,我…”羊仔没来由觉得自己矫情。


“你永远不必跟我说抱歉。”景向上手把他眼角的泪水抹掉“相反我很开心,你愿意向我宣泄情绪,至少证明我是值得信任的人。”


而且话里话外还有一点恃宠而骄的感觉,景向在心里美滋滋的想,不过这句话真说出口怕是要被羊仔把头锤通,还是算了。


正想着,一记爆栗突然落在景向的脑袋。


“你的骨头太硬…我睡的难受。”羊仔没好意思说自己是因为景向憋不住的偷笑看得耳热,于是找了个蹩脚的理由,“你太瘦了。”


“瘦不瘦什么的,够用就行。”景向倒是笑得促狭,一双丹凤眼跟着眯起来,“况且难不难受…你睡了这么多次,不好过河拆桥吧。”


又玩文字游戏,羊仔气得踩了景向一脚。


“等会…那边入场式已经开始了。”景向指了指站在最前排正拿着指挥棒的安安,话里还带着笑意“这学校订的帽子也太大了,帽沿都快把安安眼睛挡住了,能看见路么?”


“他就是调皮,之前在家给他测头围的时候就总是乱动。”羊仔无可奈何的跟景向解释起帽子不合适的原因“后来我吓唬他,再动就把他丢后山喂狼,结果一点用都没有。”


“怪不得。”景向听罢突然不明意味的憋笑。


“…什么?”羊仔疑惑,以为景向在笑自己。


“这小孩上场之前,在自己帽子后面贴了个灰太狼。”景向说着,从随身携带发帆布包里取出剩下的给羊仔看,“就是这种刺绣布贴。”


“他这是在向我示威?”羊仔忽然反应过来。


景向只是笑笑没说话,大有一种“这是你自己想到的我可什么都没说”的意味。而聊天没持续多久,两人就将目光重新落回主席台,看见安安拿着一根比自己还高的指挥棒,在队列正步行进间将其往空中一抛。


但却没能接住,指挥棒直直砸向了脑袋。


虽说制作初期预见了安全问题,材质采用了较轻的材料,但高空落下的时候还是很疼,安安像是被吓到了般呆在原地,而后快速捡起指挥棒,勉强走完后半程检录。


安安眉飞色舞的小表情不见了,景向看着他一直没再抬起的帽沿,莫名有点共情。


“太丢脸了,我明明已经努力练习好久了。”再回神时,安安已经从观众席后排绕到了景向和羊仔旁边,“这下要被他们笑话了。”


“他们?是你班上的同学么?”景向早做好了安安心情低落的准备,说话间手也抚上了他的小脑袋,“疼不疼?他们为什么笑你?”


“因为开始指挥的位置是我自己争取的…但现在却被我搞砸了…”安安抽嗒着红红的鼻子,糟糕的情绪更泛滥了,“那些人总是背着我说坏话…我其实都听见了,他们说我比不上体委,说我挤掉了本该是他的位置。”


明明是在说指挥位的事情,可话听到耳朵里忽然就变了个味,挤掉了本该是他的位置…景向一时间甚至有些怀疑这句话是不是在说自己,如若自己不再郑炜被踹开后作为替身出现,是不是也得不到这个机会。


这样看来,某种程度上他跟安安还真像。


“你没错,正当争取喜欢的这很对。”景向蹲下来抱住安安,不知是在安慰他还是在说服思路跑偏的自己,“安安告诉鲸鱼哥哥,后悔争取的决定么?训练的过程开心么?”


“…开心。”安安认真的想了想,而后抱住了景向的脖子,“跟被鲸鱼哥哥抱一样开心!”


“一样开心啊…”景向颇为吃醋的撇了下嘴,在得到安安贴脸安抚后才堪堪作罢,“鲸鱼哥哥也不后悔,这很勇敢,一点不丢人。”


景向说罢,指了指安安帽子背面的布贴。


“不仅如此,鲸鱼哥哥还知道你看的动画片呢。”景向说着,模仿灰太狼做了个抓羊的动作,“灰太狼每次抓不住逃走的小羊,都会被红太狼一平底锅打上天,他最常说…”


“我一定会回来的!”安安做了个飞天动作。


“这就对了。”景向说着用手指刮了下安安的脸颊肉,顺手还帮他正了正帽檐,“所以我们向他学习好不好?面对逃走的小羊时…”


景向挪开眼,目光定定的停在羊仔身上。


“记得告诉他,我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

23

太狡猾了。


饶是羊仔比完两人三足项目后,都还在惦念着方才的场景,什么安慰小孩子的噱头都是些屁话,景向那话分明就是看着他说的。


心情随着景向的话忽上忽下,羊仔讨厌这种被人支配的不确定感,这种轻飘飘的承诺甚至不如让他就地挨一顿操来得实在,大概是从景向跟他坦白心意开始,他们的关系,就开始往羊仔不可控的方向发展。


另外一边,安安已经领完了两人三足胜出的奖品,转而拿着它在羊仔面前炫耀,“爸爸你看我的小汽车模型!全年级只有三台作为奖品!我们拿到了诶!是不是特别帅!”


羊仔真想告诉他自己开过真的车,还是跟你鲸鱼哥哥一起开,各种体位应有尽有。


啧还是算了,这一听就肯定不能过审。


“请1500米运动员听到广播后,速到二号检录处检录。”校园广播在此时应声响起,景向在原地活动了一下,临走前还不忘提醒羊仔,“之前我们的赌注,还做数吧…?”


羊仔的身体不可抑制的颤抖了下,他自然知道景向的渴望,但他没办法给予回复,于是他选择了沉默,而后迂回的开了口。


“加油,我跟安安在终点线等你。”


景向倒是没在意,只当他是默认所以笑得开心。套上那件统一发放的编号服后就往跑道方向走,却被谁从背后拍了下肩膀。


他开始本以为是羊仔追了过来,可回过头忽然看见一张完全陌生的脸,然而最为诡异的是,那人居然长的与他有几分相像。


“自我介绍一下。”那人几乎是在看见景向正脸的时候,就露出某种带着轻蔑的笑容,“我是聂韦,现在是一名职业健身教练。”


好家伙,景向一听这名字就明白了,可都是做替身谁比谁高贵呢,景向这下才算明白,怪不得虽然没见过,却觉得他对自己有很深的怨气,这重的都能直接化魂了。


想到这,景向于是决定试探下他的来意。


“百闻不如一见。”景向转而笑着冲他开口。


“什么…?”聂韦也被他意料外的反应搞得心下一愣,一时间有些摸不准景向的用意。


“新郎前辈,幸会。”景向说着,甚至伸出手问好,却被那人选择性忽视了,“好吧,你好像不喜欢握手,我也不喜欢游泳健身。”


不是…这人怕不是有毛病吧?聂韦气急败坏的心想,他本来是想趁赛前搞坏情敌心理素质的,结果没成想,这人压根没搭茬。


聂韦还想去拉他,却被景向一把甩开了。


“不办卡,谢谢。”


聂韦的脸都被气绿了,景向也没闲功夫去看,绕开他就在跑道上开始做拉伸,堪堪做完一组时,就听见起跑线的裁判发令。


“男子运动员1500米比赛!预备——砰!”


发令枪响起的瞬间,聂韦几乎以最快速度占据了内侧跑道,景向不禁心道职业教练反应速度他确实比不了,只好紧随其后的紧跟他的脚步。另一边,安安直到快把嗓子喊劈才听羊仔的话喝水休息,干坐在观众席上实在无聊,于是歪着小脑袋开口。


“爸爸,你说鲸鱼哥哥会听见我的加油么?”安安小腿踢踏着台阶,而后想到什么似的忽然开口,“爸爸,你不喜欢鲸鱼哥哥。”


“你个小孩子哪知道什么喜欢。”羊仔被问的莫名烦躁,索性给他一袋薯片,“吃零食。”


“我知道的!”安安不服气的咬着薯片,鼓起的脸颊肉像对河豚,“喜欢就是把自己最后一根波板糖给他吃,要大声的为他加油。”


“可是爸爸,你没有为鲸鱼哥哥加油。”安安说着,目光重又投射到胶着的赛局中去,“如果没听到回音,鲸鱼哥哥会很伤心的。”


见鬼了,羊仔腹诽,这小孩玩文字游戏的能力还真随景向,他还记得安安给他看学校新发的海洋生物绘本,科学家利用鲸鱼的歌声发明回声定位系统,可安安只觉得它们很孤单,响起歌声只为最终的碰壁。


景向才不孤单呢,羊仔很快就在心里否决了这个联想,他有他的生活,有想要守护的妹妹和一起喝酒的朋友,不像自己,只能靠砸钱,来强行维持一段关系的存续。


更何况他现在连钱都不剩了。


另一边,1500米的战局已经拉开了不同梯队,最前面的是聂韦和景向,而后小半圈的位置还有零星几个家长在苦苦挣扎,再往后就是一些菜鸡互啄,一派缓慢行进中的摆烂迹象,甚至还有功夫来称兄道弟。


“唉我靠真跑不动了…好 tm远。”

“甭提了,我们家那熊孩子硬给我报。”

“谁说不是…正好三人要不我们结拜吧。”


诸如此类,更有甚者已经加了联系方式。


“哟您这黑皮鞋还挺好看…有链接么?”

“有啊,我私发吧,来来来扫我二维码…”


这番操作直接给羊仔看愣了,捏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也不是这么个打开方式吧?于是没眼看的捏了捏眉心,一边祈祷景向能不能向那些跑步摆烂的家长们学学,干脆跟聂韦服个软算了,实在是看着都累。


他也是后来才在跑道上瞥见聂韦的,说没有任何反应是假的,毕竟他也算是自己找的第一个替身。可当他试着再往更深的回忆探寻时,却只剩下无穷无尽的被遗弃感。


事实上他们的告别闹得很不愉快,彼时在羊仔的观念里,他靠钱买断的陪伴关系,至少要让他在合约期间得到肉体上的绝对忠诚,而不是拿了钱,却还脚踏两只船。


“这么糜烂的游戏,你自己玩去吧。”彼时聂韦凑够了赎身的钱,往羊仔脸上一甩,“跟你玩我真是受够了,找个鸭都比你带劲。”


明明是事先达成共识的钱色交易…算了,羊仔兀自摇了摇头规劝着自己,还是不要再想了,他早就该习惯的,毕竟这些年什么人都碰到过,只管花钱能买来快乐就好。


即便再短暂,也都曾经快乐不是么。


1500米的赛程到了最后一圈,饶是解说员都没有想到,本是出于拉近亲子关系才增设的项目,居然有不可思议的赛点出现,彼时的聂韦因为前面冲太猛而逐渐脱力,然后被后发制人的景向从外道超了过去。


“谁笑到最后,才笑的最好。”景向恶劣的跟聂韦跑到并排,若无其事地聊起天,“当心不要崴到脚,再见,替身前辈,得罪了。”


“你…”聂韦想破口大骂,却苦于没有力气。


“走了——! Bye bye!”


景向的目的达到,于是开始无比快活的往前冲,包括解说员在内的外人看来,就像是一匹后来居上的黑马,可在羊仔看来,皮完就跑的景向活像一只乐呵的大金毛。


“爸爸!”安安突然捏着羊仔的衣角,作势就要把他往外拽,“跟我去终点接鲸鱼哥哥!”


羊仔劝不动安安,也惊讶他明明只是半大点小孩居然有这么大的力量,在回神的时候,他就已经被安安拉到了终点线那边。


随着哨响,景向第一个冲破了终点线。


“你…”羊仔被他突来的拥抱弄得无所适从。


“别推开我好么…”景向箍着他腰部的手又紧了几分,脑袋则埋在他的颈间,说话呼出的热气直冲耳后,“很难,但我也做到了…”


羊仔这会才突然怀疑他是早有预谋,因为他怎样都推不开景向拥抱的动作,索性只好任由他抱着,感受他整个身体压在自己身上的重量,却不如情事里的那般汹涌。


倒是莫名像只纯情大狗狗,他想。


“试用期。”羊仔看着他兴奋到有些湿漉漉的眼睛,最终还是犹疑着开了口,“但合约不解除,我也随时可以终止试用,可以么?”


羊仔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突然有这样的想法,若是换做以前,他大概怎样也不会被这种稍显幼稚的把戏所感动,太拙劣了。


这是兑现赛前的承诺了?意识到这点的景向猛地一下从羊仔身上起来,嘴唇都快凑到眼前了,才想起后知后觉的问了一句。


“试用期间能做什么?我可以亲你么…?”


羊仔听他这话无疑有些无语,之前更过火的做都做了,现在才想起来问个回马枪是不是有些太晚了?羊仔四下看了眼,下意识想埋头抗拒“你先别凑过来…安安还在。”


景向回头望去,发现安安已经闭上了眼。


孺子可教也,景向决定回去给他买零食。


“安安没在看。”景向于是偏过头,往羊仔的方向更靠近些,“跑步好累啊,想要亲亲…”


明明在赛场上还精神抖擞,怎么在自己面前就开始扮可怜,羊仔暗道景向还真是一个切开黑的芝麻汤圆,但还是配合着抬起头,却几乎在抬头的瞬间就收获了亲吻。


不像在寝室里那般带着侵略的意味,景向捧着羊仔的脸,珍重的在唇上落下一吻。


“那就谢谢小羊长官了,我争取早日转正。”




tbc.




安安:呵男人 这个家没我得散(得意.gif)


—•—

[几句话 •运动会小剧场 ]

赛场上的1500米是一场漫长的征途,运动健儿们,记得在流汗的奔跑里时刻握住梦想的手,加油吧,冲破终点线的那刻,鲸鱼将会跃出水面,欣喜的小鸟终会从心脏飞出,所有努力,定有冗长回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年(6)班 李安安同学来稿


“爸爸你看!我的加油稿被念了诶!”

“别说鲸鱼哥哥了,我都听出你夹带私货…”

“那你还帮我改稿子…我们一半一半啦!”

—•—



*srds 还是要说正经跑步和体测时不要说话 容易岔气跑不动ww(比如我)😐 当然如果你跟jxsy一样是跑步机转世 当我没说嘿嘿(bushi)

 
评论(10)
热度(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衍蘅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