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景羊】爱赴千万次水火

*《千千万万次》产物 小景视角🈶

*娱乐圈/双演员设定/非典型破镜重圆❗️

*流水账1.1w+ 前文:《爱是千万次叹息》 

*最好配合前文和BGM食用 算我求你(?


//千万次日升月落 梦魇里驮起爱你的狂想


04

我今天也是被一阵突来的刺痛惊醒的。


可睁开眼,眼前还是一如既往的黑,首先浮上来的就是无止境的眩晕,我挣扎着想起身下床,可脚步却变得愈发虚浮难行。


我只能试着俯下身体,像具枯槁的死尸摸到那面等身镜旁,沉重的身体就这样跟杂物堆在一起,但没什么重量,轻飘飘的。


原来,这才是真实的我啊,景向谁依。


“…后悔么?”脑内有一个声音在这时响起,冰冷的机械音听起来属实没什么温度,“为了他拼命冲在大卡车前面,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,只为替自己留下一个陌生人,他知道么?”


“他不需要知道。”我执拗地想要寻到牙刷洗漱,可手指还是没什么力气,牙刷就这样顺着水流声冲进了下水道,转了几个圈。


“说吧,我今天的日常复健任务是什么?”


“今天不用。”脑内的系统音还在持续响起,带着一点故弄玄虚的语气,“还是说,在那件事情之后,你就没想过跟他再见一面?”


“我现在这副样子怎么能…等等,你是说?”


“就在刚才。”系统忽然从我那具枯槁的形体里抽离出来,没什么预兆的化作一具愈加清晰的影像悬浮在我面前,“被试者编号92517,恭喜你完成了全部的考察试炼。”


系统这番话,倒让我想起了过去的自己,我在离开世间后,因为某股力量的干预来到了这个奇怪的时空,还跟系统签订了一份还魂协议,不过具体内容倒是记不太清了,只记得是个不折不扣的霸王条款。


以至于两年过去了,我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有没有从原来的世界消失,只是被困在这个虚无的意识空间里,亦步亦趋地完成系统的任务,跟身边的朋友也都断了联络。


也跟我记忆中的他断了联络。


“所以…”意识到这一点的我,几乎是颤抖着把心里的渴求问了出口,“我现在能回去原来的世界了么?我终于能见他了对不对?”


“也对,也不对。”系统的声音又一次在脑内响起,“你与系统还存在着最后一次交易,所以在接下来的任务里,我会把你投放到对应的世界里,届时完成全部指示即可。”


“对应的世界…?”我听罢后知后觉的捕捉到话头,脑袋忽然灵犀一现,“是送我回原来的世界么?那羊仔呢?我救下羊仔之后,他有没有受伤?我离开后他过的怎么样?”


“我靠…你哪来这么多问题?”系统被我连珠炮的语速惊到了,“被演戏耽误的rapper?”


“不好意思,并没耽误。”我俏皮的予以反驳,苍白的脸这才透出一点血色,“重生前我就是影视歌三栖,区区嘻哈不在话下。”


“那您还真是牛掰坏了。”系统没领情,见我情绪不再持续低迷后才开口,“刚才有意让你开心一点,因为有很严肃的事跟你说。”


想也是这样,我自诩跟系统待在一起的时间也算久,对他的处事风格很熟悉。


“是关于羊仔的吧。”我深呼口气开了口。


“对,虽然这次给你投放在原世界里,但时间是事发的半年后,因为这样才能避免跟其他时空的运行发生冲撞。”系统查了下当时记录在案的各项数据,而后又接着说。


“至于其他方面,羊仔所有与你有关的记忆清零。且为了让他被你救下后昏迷的时间合理,我们为他植入了出国留学的记忆作填补,同时也干预了其他人的记忆。”


也就是说,我跟羊仔的感情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了,我看了眼自己近乎透明的手臂,在心里暗暗苦笑,原来我跟现实世界已经一点链接都没了,只能靠系统勉强吊着命。


“为了便于完成任务,我会在正式投放时把你化作实体,但不会给你作为人的部分基本属性。”然而系统并没太理会我的情绪,只是把一摞宿主资料和任务说明递给我,“体温和五感的获得,需要你做任务换取。”


真就是一具行尸走肉呗,我接过来那摞资料,不愿接受这是我长时间复健后换来的所谓优待,甚至连看资料的心情都没了。


“那我的任务是什么?”我还是忍不住的问。


“暂时不能说,这在我们之前签订的保密协议里。”系统倒是又恢复了那副刚正不阿的模样,“你只需要告诉我,接不接受交易。”


事到如今怎么可能不接受呢,毕竟就差临门一脚了。只要能完成最后一次交易,我就能在原世界留下来,羊仔跟我有关的记忆也会被恢复,我还有重新开始的余地。


系统像是看出来我的心思,忽然不明意味的笑了,机械的笑声听起来很是瘆人,“过来躺在这个时空舱里,闭上眼睛睡一觉。”


“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你就在原世界了。”



05

好在系统没有骗我,只不过醒来的过程实在痛苦,我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,仿佛有一道来自时间裂缝的结界在无形之中阻挡我,我只得沉下心来默默与之抗衡。


重生过来后的我躺在地铁站出口的公园长椅上,脸上居然还有几张报纸给我挡晌午的大太阳,我本想没好气的把报纸扔掉,却误打误撞的看见了报纸上的头条版面。


[娱圈小天王首次接受采访!对与会媒体表示自己的处女作即将影视化,并积极寻找对手戏演员和制作班底,言行十分高调!]


最荒谬的是,占据大半版面的新闻稿配图主人公不是别人,正是刚重生不久后的我本人,我看着照片上那张与我严丝合缝的脸,果断摸出手机上网开始查百度百科。


感觉其荒谬程度完全不亚于证明我是我。


后来又花了半个多小时,我才堪堪对自己两年后的故事完成了查漏补缺,于是不禁对系统篡改原世界人们记忆的能力有了个全新的认识,这个时间线的我事业蒸蒸日上,年纪轻轻就被誉为“娱圈新晋小天王”。


怪不得刚醒来的时候,瞥见附近的一座地广换上了我的新剧应援,现在想来大概是后援会做的宣传预热,这下就不奇怪了。


“醒了?”脑内熟悉的机械音这时忽然响起。


“现在总能告诉我任务是什么了吧?”我看着那团系统虚影在我面前逐渐清晰,没来由有些烦躁,“我现在只能用意念跟你说话。”


这是真的,毕竟我现在就是个五感尽失且没有体温的废人,除了靠系统支撑勉强维持的视觉还能用之外,我现在既听不见又不能开口与人交流,实打实的出厂设置。


“别着急啊,我这不是来了么。”系统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随手指了指旁边的电话亭,“第一个任务,我不管你采用怎样的方式,通知你代言的品牌将赞助投到剧组…”


“不是…”我拧着眉头出声打断,接着用意念提问,“你知道我现在是说不了话的对吧?”


“我知道呀。”冰冷的机械音甚至有一丝嗲。


“…行。”我见系统这般不负责任的模样只好作罢,而后想了想接着问,“任务地点必须局限在电话亭么?我能不能在别处完成?”


“请便。”系统音还是一副趾高气扬的态度,“不过这条街…你还能找到更便利的地方?别说我没为你想啊,任务完成可有奖励。”


那可未必不行,于是我没理会这系统的冷嘲热讽,停停转转间最后终于在街尽头的拐角处摸到一家咖啡店,问其中一个白领借了电脑发邮件,任务就这样迎刃而解了。


如果系统能化形,这会肯定是心不甘情不愿的不服模样,因为在他为我恢复语言功能后,我听见他开口问我,“感觉你们人类好奇怪,喝咖啡为什么还要带一台电脑。”


呵,这咖啡店氛围组岂是你等能理解的。


“社畜的尽头是咖啡店罢了。”我最后也只是草草的一句话带过,忽然感觉到自己的语言系统已经被系统恢复,我了然这大概就是他所谓的奖励,“那我接下来要做什么?”


“下个任务,你要去这个地方。”系统冷冰冰的声线重又响起,递给我一张名片,“和羊仔完成一次亲密接触,包括但不限拥抱。”


“完成这个任务后,届时你将恢复听觉。”


“也就是说我会在那里见到他??”我不由得攥紧了手中的名片,却在低头的瞬间瞥见详细地址一栏,这是在我的处女作剧组?


地狱笑话,当事人都不知道选角结束了。


不过比起这点,眼下最值得担心的还是羊仔对我的态度如何,没有过去相爱的记忆做支撑,他只会把我当成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合作伙伴,谈何进一步的亲密举动呢?


噫吁嚱!任务之难,难于上羊仔。


“你还有半个小时。”系统没有感情的通知。


“…什么?”我实在没明白他没头没尾的话。


“如果你想避免再见面的尴尬,并且想赶在羊仔之前到剧组的话,我有必要提醒你。”系统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模样,语气都带点事不关己的漠然,“你还有二十九分钟。”


于是我蹭的一下站起,重又跑向地铁站。



06

然而等我到了剧组后,才堪堪反应过来。


“不对啊?你既然能把我投放在原世界里,怎么就不能把我送到剧组?还要我自己坐地铁??”我反应过后实在气急,感觉自己被他摆了一道,“刚才那地铁票,报销。”


果不其然,那杨白劳系统又是一阵该死的沉默,行吧,毕竟不能指望一个仿真AI系统有什么思想觉悟,干脆还是和解为上。


然而干等等不来导演例行讲戏,我决定出门透气,结果开门就看见一个熟悉身影。


再一次见到他的瞬间,我突然久违的开始感念命运眷顾,他还是那副我记忆里的模样,软乎乎的脸颊上罩了薄薄一层阳光,哪怕是客气的微笑都给人以一种清甜的感觉,唇瓣翕张,我却听不见熟悉的声音。


失去五感,于我而言无疑是一场酷刑。


所以我理应听不见羊仔和工作人员对话,但架不住那个系统又欠嗖嗖的附在我耳边说话,“你家小羊的化妆师没到,提前来了一个多小时却不能化上妆,好惨哦呜呜…”


“你不说话真的没人把你当哑巴。”系统的提醒于我与火上浇油无异,我实在不敢打招呼,他会不会觉得我是别有用心的怪人。


虽然我承认对他的心思确实并不算清白。


“那可真可惜,我听说这剧男二有点喜…”


“我去。”系统见这与羊仔有关的激将法卓有成效,便没再拦我,翘首以盼呆在原地。


我看着他的侧脸,努力控制自己的语气。


“来我的化妆间吧,走本也方便。”


大概是矫枉过正,我的语气听起来还是过于生硬了吧,因为我看见羊仔的表情为之一怔,大有一副出门撞见瘟神的既视感。


“我脸上有东西么…?”于是我悄悄问系统。


“有啊。”机械音在耳边响起,“一脸帅气。”


呵,不如不问,我偏过头不再理他,又拉羊仔进我的化妆间做妆造,自己则坐在沙发上假装看台本,实则在用台本遮挡我往他那里乱瞟的眼神,好显得不算太奇怪。


不过我还是没有藏的很好,羊仔做好妆造后往我这边看去,我一个猝不及防的撞上他的视线,可直接躲终究显得过于刻意,于是思量再三,我还是选择好好看看他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化妆师好像有意把羊仔化的更有少年感了,一双温柔的眉眼朝我看过来,跟高中的那次相遇无异。


总有种披上校服就能回到高中的错愕感。


“还不做任务?”系统忽然煞风景的开口,大有一种幸灾乐祸的口吻,“我有必要提醒你哦,如果还没完成任务,待会拍戏时就听不见羊仔说话了,一直NG是有惩罚的哦…”


“如果NG怎么办?”我隐隐有种不良预感。


“暂且…是秘密。”可没等我反应过来,就感受到背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将我往前推。


为了不致与往前走的羊仔相撞,我只好张开双臂环住快跌倒的他,将他护在怀里。


终于又抱到他了,我直起身,假装不经意的把头埋进他的颈间,实则在急切的寻找属于他的气息,怀中的实感愈加明显,我这才真正稳下心绪,我又一次拥有了他。


而过去的意外,也终于一去不复返了。


“化妆间门槛很高。”我见羊仔仍在颤抖,于是为自己找了个蹩脚的理由,好让自己看上去不太窘迫,“注意一点,不要摔倒。”


至于后来我才意识到,可能是自己躯体冰冷所以在拥抱时冻到了他,也是后话了。



07

好吧,我得承认他给我的挑战才刚开始。


因为被投放的时间线滞后两年,因此我对许多事情并不熟悉,譬如就在刚才,我才堪堪接受了我是这部剧执行导演之一的这件事,exm??赶鸭子上架都没这样的吧?


可事已至此,我只能尽力摆出一副比较专业的样子,和现场工作人员交涉现场调度的相关事宜,可实际上我真没听进去几句话,满脑子焦虑,一想到要拍摄一部我几乎没怎么看过的本子,就一个头四个大。


没多一会,导演就叫我和羊仔过来拍摄,彼时的我才刚勉强看完第一镜的内容,词还没记全呢,脑袋里突然闪过一行字幕。


“新任务:拍完全部的剧本 不能 NG”


没等我反应过来,系统就把电子版的剧本下载到了控制中心,我看着那些陌生又熟悉的文字在空中滚动,心都跟着凉半截。


“收到任务了?”系统忽然带着笑意的出现。


“你换我剧本??”我气得索性没再去看那个电子版剧本,转而跟系统对峙,“你讲点道理,现场置景都做好了…这剧还怎么拍?”


“先别激动啊,你仔细看看现在这个剧本,不感觉故事很熟悉么?”系统全然没理会我的激动情绪,接着说,“而且你就不想知道,羊仔发现你的异常之后有什么反应?”


我顺着他的指示,重又将自己的目光投向了剧本,发现剧本果真如他所说的那般熟悉,有黄昏时在候车厅的错过、大学毕业后在娱乐圈的重逢和并肩奋斗中的相守。


还有那场被碾于卡车之下的突发意外。


林林总总的,居然都是我和羊仔的故事。


“哦,忘了说。”系统似乎见我这样更得意了,“你只有五次机会,分别对应着人的五感,NG一次,就少一种感知世界的能力。”


“什么…?”我攥紧台本,下意识看向羊仔。


“怎么样?敢赌么?”可追问倒是不减反增。


“等等…”我忽然意识到系统肯定不会给我送分题,话里顿时少了几分胜券在握,“改剧本…羊仔知道么?他有没有拿到新的本?”


“盲生,你发现了华点。”系统说着,居然还作妖的拍起了手,“羊仔他非但不知道,而且手里还是原剧本,对了,你还有一个隐藏的支线任务,不能跟羊仔透露这件事。”


“…还有更坏的消息么?”我没好气的开口。


“还真有。”系统倒是没听出我话里的绝望,执着于往我的伤口上撒盐,“拍摄期间,如果羊仔出于接不上戏而NG或发现新剧本的存在,系统这边同样判定你的任务失败。”


我太清楚所谓任务失败的副作用,如果这次还魂协约未能最终达成,且不说我会当场被强制抽离灰飞烟灭,被我救下的羊仔也会因此受波及,获得不可逆转的结局。


事已至此,我看着羊仔隐秘的叹了口气,居然生出一种叫天不应的挫败感,我能保证自己尽量不出纰漏,可羊仔呢?如若任务宣告失败,他就要被强制遣回那个意外的晚上,而那时,我便再也救不了他了。


届时的我将眼睁睁的看着爱人又一次遭逢死亡,自己却无能为力,该是何其哀恸。


然而越是如此,我就更不想被死神嘲笑。


“好,我…接受任务。”


原来真的走到绝路,才明白选择尤为奢侈。



08

“《千千万万次》一镜一次!action!”


真正走进布景的那刻,我才发觉先前被我质疑的陈设居然一点都不违和,即便新剧本在剧情上有了大改,但好在许多道具仍旧可以派上用场,譬如此时的人工造雨。


虚空间细细斜斜的雨丝,倒是完美还原了我和羊仔在高中时期的分别,彼时的我实在幼稚,总是因为一些小事吵架,就连分道扬镳时都没提出和好,仍旧存在隔阂。


结果没想到,这一分开就是四年没见面。


羊仔虽然理性,但内心远比表面看过去来得更加敏感,尤其是上学时经常听到一些他的风言风语,那些人于是借此对他施以校园暴力,批驳他是性向不正常的怪物。


本来我只是看不顺眼想帮他,可在后来的日常里也渐渐对他有了好感,可是我不敢挑明,怕他以为我跟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一样,是为蓄意接近和刻意羞辱他而来的。


至于日久生情之后,我的顾虑也终于在他坦率的爱意里一点点被消解,他的敏感情绪也在我坚持的肯定中渐渐消弭,我本以为,自己会跟羊仔一辈子这样幸福下去。


可没想到还是意外来得更快,那辆酒后驾驶的大卡车在深夜失控的疾驰,我抢先一步的推开他,自己却一下倒在了血泊里。


然后就有了这个倒霉系统和奇怪的任务。


约莫着剧组的空镜素材快要拍完,于是我赶紧收回思绪,按照新剧本上去一把搂住羊仔的腰,将他抱在怀里的同时,在他被冷到尤为剧烈的颤动下,念出那句台词。


“林煜,跟我回去,我们不吵了好不好。”


我清楚林煜是羊仔饰演的角色名,应当把他和本人区分开来,可我还是忍不住把他们混为一谈,假借入戏的噱头同他亲近。


林煜,李杨,实在像场造化弄人的玩笑。


我又重新看向羊仔,发现他正努力维持着自己的表情,即便我仍能感知到他的不安情绪。过了一会,我见他迟迟没有开口,又实在很担心NG,只好破罐破摔的又一次开口。


“我知道我错了林煜,别生气了好不好。”


我自认已经完全做好了等不到羊仔回复的准备,但未曾想看见他一副不服的表情,像是在憋着一口气,亟待宣泄和爆发般。


“邬洛潮。”不知过去了多久,我听见羊仔终于开了口,话里还带着一种莫名的决绝和冷笑,“你到底…是怎么看我的?怪物么?”


我几乎瞬间就顿在了原地,我看着他,却不明白他是在即兴演出还是有感而发,因为他说的台词,让我想起了和他的相遇。


“你还记得…?”我几乎忘了摄影机的存在。


那是某天放学后的傍晚,我照旧乘坐公交车回家,却在临近车站的巷口撞见了正被那些人围殴欺凌的羊仔。那也是我第一次撞破他的秘密,可我不觉得这是丑陋的。


彼时的我替羊仔打退了那些混混,又蹲在了他旁边,看着他坐在废墟里,捡起地面的石子又扔向远处,一边给我说他所谓的不堪,他偏过头,脸上还有好几处擦伤。


可我只觉得心疼。


“我是说…你终于从这里毕业了。”如梦初醒的我开始找补,“不会被那些人追着骂了。”


然后羊仔又说了些什么,我其实完全没有认真听,只记得和当初的对话差不多,我看着他翕张的唇瓣,脑袋里却全在想如果换做现在的我,会不会像过去一样懦弱。


答案自然是不会,毕竟这是用命换来的。


于是我选择忽然打断他,甚至在台词里冒险加了一点新旧剧本都没有的内容,“雨快停了,你看那边的彩虹。”我说着,伸手指了指那边沾满喷枪水渍的置景塑料棚。


他大概很诧异,因为我瞥见了一点他嗤笑的表情,或许还在心里咒骂我是个戏精。


但我觉得,他永远不会懂我心里的意思。


“林煜你记住,这是彩虹没错,你也没错。”


好险,差点说成李杨,他应该没发现吧。



09

上午的戏份已经录制完毕,我刚下了戏准备往外走,就看见羊仔犹如踩了风火轮似的向外狂奔,明明剧组才刚刚开始放饭。


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吃东西,太可爱了,我看着他兴高采烈的坐下来准备干饭,总会想起一些高中时一起吃饭的经历,彼时的他总是把不吃的通通挑给我,然后再拿走我盘中那只鸡腿,趾高气昂的吃掉。


但他不知道,其实我不爱吃鸡腿,却总是习惯性的夹上一只,就是为了守株待羊罢了。


“上午的拍摄怎么样?”系统却在这个时候忽然出现,煞风景的打趣也是虽迟但到,“不去吃饭在这看别人吃?你们人类真奇怪。”


“他这不是还没吃么…”我看着羊仔把一颗西兰花放进嘴里,忽然被咸的直咳嗽,我见状赶紧走过去,却到底只是说了一句话。


“把你的西兰花给我。”


可我见他还是迟迟没有动作,便只好自作主张的把我跟他的盒饭作交换,而后才发现这举动实在太过亲密,我怕他误会,于是开口泼冷水,“你吃剩下这些,别乱叫。”


“哟~啧啧啧…”系统没多一会又飘到了我的身边,看着我一盘子西兰花开始揶揄,“爱情使人失去味觉啊,这么咸都能吃下去…”


“明明是你这该死的系统…让我失去味觉!”


“四舍五入…我可以理解成你在表白么?”系统戏精的掩面假装害羞,于是荣获我一个白眼,他倒也是早已习惯,转而拿出任务簿来例行通知,“下一个任务,亲到羊仔…”


“先别激动,是有条件的。”系统见我正想欢呼,于是那副不值钱的嘚瑟模样又来了,“亲吻只能由羊仔发起,而且执行此任务期间,你不得向他透露任务和系统的存在。”


“完成奖励:恢复全部通感和羊仔的记忆。”


我承认这个奖励的确让我很心动,毕竟这两样东西如果得以恢复,就意味着我跟羊仔之间的感情,还存在破镜重圆的可能。


“…就这些?没别的条件了?”我在心里默默复盘了遍系统的要求,抓住了规则漏洞。


系统不置可否,看着我拿出手机打电话。


“喂导演…下午的剧本我想改一下。”我计划得逞的翻起了剧本,目光落在热恋期的某处剧情,“双男主对戏这里,加一段吻戏。”


“你…!”系统被我气的几乎就快要吐血。


“这是你说的,只要让他亲我就行。”我又跟那边嘱咐了几句后,便挂断了电话跟系统驳斥,“记得啊!事成之后给我兑现承诺!”


我倍感愉悦,全然没注意系统的狞笑声。



10

“《千千万万次》热恋期录制!action!”


场记倒是喊得直白,等我将目光往羊仔的方向投射过去时,清楚看见他耳根都红了大半,他还佯装是场馆温度太高用手扇着风,却不曾想这种表现实在太欲盖弥彰。


跟此前的剧本内容一样的是,这个情节也与我和羊仔的回忆出现了高度相似,剧中的邬落潮和林煜自在娱乐圈重新相遇后,便开始更加频繁的相处中,逐渐消弭了对彼此片面的认识和误解,然后陷入爱河。


而落实到这一镜的拍摄内容,自然也是我再熟悉不过的美好回忆,彼时的我和他刚下了戏,我磨不过羊仔想去吃宵夜的邀请,于是就近找了家小龙虾馆子,两人吃饱喝足走在回家路上,畅快的谈天说地。


开拍前导演来通知我,并说明那个亲吻加在他们回家的路上,具体情节自由发挥。


一个随时会兑现的吻,这实在让人心动。


随着一声令下,剧集正式开拍,虽说是拍戏,但小龙虾馆子却货真价实,这会我正兢兢业业的给羊仔剥虾,看着他眉飞色舞的说着自编的台词,总觉得回到了以前。


“邬落潮。”羊仔为求演得真实稍微喝了点酒,这会正借着酒劲环住了我的脖子,“有时我真觉得自己很幸运,还好没错过你。”


虽然是在戏中,但羊仔猝不及防的靠近还是让我有些心跳加速,我想不着边际的推开他,可又觉得这种行为不符热恋期的角色设定,便只好就任由羊仔牢牢的抱着。


真的是疯了,羊仔还在桌下蹭我的脚踝。


接下来的戏份,就是羊仔借着酒精亲了下我的嘴唇,因为剧中林煜的技巧实在过于生涩,所以那只是浅尝辄止的一个吻,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,但羊仔往我这里凑过来的那刻,心跳还是不争气的空了一拍。


于是我揽过他的腰,夺回亲吻的主导权,羊仔像是被我吓得一怔,我趁其不备用舌尖撬开他的牙关,感受他在我耳边嘤咛。


“卡!这一镜录制结束!演员准备换场!”


我却全当没听见,一边动手把正欲起身的羊仔拉回来继续亲吻,那人微微挣扎和颤抖的模样让我实在兴奋,于是我顺势一路滑下,脖颈处密密麻麻的布满暧昧痕迹。


可好死不死的,系统偏就忽然在这个时候出现,“哟,你们这是还在难舍难分呢?”


正当我以为系统还在阴阳怪气时,他却忽然接过话茬接着跟我说,“我是来告诉你,虽然我很不愿意承认,但你的任务确实已经顺利完成,接下来我会给你兑现奖励。”


“等等。”我听着系统的回答,还是选择叫停他的动作,“关于羊仔的记忆…能不能让他不要记起那场意外,我不想让他再难过…”


“我还真是不懂你们人类的情感。”系统又恢复了一如往常的吐槽态度,但语气里更多是劝慰,“宁可牺牲自己也要把他救出来,就算他不知道也无所谓,这真的值得么?”


“我还是那句话,他不需要知道。”我仍旧用着意念跟系统进行颅内通话,“我记得我们签订的契约有提过,可以自主选择奖励。”


“所以就当做是我的选择,抹除羊仔那部分记忆吧,他不该因为我的原因,再去经历一次本不该由他承受的苦痛,这不公平。”


就让苦难的过去永远留在过去吧,我想,虽然替他做记忆留存的决定值得商榷,但究其出发点,我还是希望小羊永远快乐。


我看着怀里的羊仔,发现他也正往我的方向望去,大概是在思考我这个怪人下一步要做什么吧,因为他看起来实在很困惑。


还好过了很久,羊仔也没有选择推开我。



11

但我后来发现,有些事不是想过去就能过去的,就譬如我和羊仔刚下戏后一起回休息室,我就发现他看我的眼神很不对劲。


算了算时间,这会系统的任务奖励应该已经兑现了,而正当我踌躇着怎样开口才不想尴尬时,羊仔已经先我一步的开了口。


好久不见,他说。


虽然羊仔除了那次苦难的全部回忆已然恢复,但突然被灌输一大段陌生回忆,任谁都会觉得很不适应。我看着他抬起头,望向我的眼神,居然有一种温柔的疏离感。


说没有一点自我怀疑是假的,彼时的我甚至在想,如果当初羊仔没恢复记忆,他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纠结,相处也更自由呢。


“你都知道了…”我只好笨拙的开了个头。


“对不起,其实我现在有一种不真实感。”羊仔犹豫再三,还是选择把自己的疑虑说出口,“我刚刚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忽然就想起了很多此前一直没有印象的事情,我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忘记这些的,只知道这些回忆告诉我,我们两个曾经亲密的关系,所以…我现在也不知道该相信谁。”


我张了张嘴,还是没把他曾意外死亡的事情告诉他,可除了这个我又确实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。因为我不想骗他,所以只好保持沉默,空气就这样为之凝滞了半晌。


“两位老师准备开拍了!我们最后一场戏!”


工作人员的催促打破了此时的寂静,却让我心中的疑虑更甚了,因为在之前系统给我的剧本里,我现在应该是戏份杀青的状态,怎么会平白无故的突然多出一场戏?


我下意识的看向羊仔,发现他也有相同的疑虑,于是选择向系统求助,“什么情况?”


“选择当闷葫芦是你的决定,但不是我的。”系统瞥了眼我更加疑惑的表情,久违的露出那种得意的表情,“Enjoy your time~”


什么驴唇不对马嘴的说辞,我不禁吐槽。


可直到我后来看见现场,才算真正明白系统话里的意思,雨后打滑的路面,相隔几米的距离,还有那辆酒后驾驶的大货车。


原来这才是我的最终任务,不关乎如何协议和任务奖励,这次的对手只有我自己,我该如何把心上这块沉疴革除,迈过和羊仔关系最后一道坎,这都是亟待解决的。


“谢谢…我会尽量脱敏的。”我跟系统说道。


系统听罢也只是笑了笑,没作任何回复。


这一场开拍时,场记难得的没喊场次,说是为了让主演尽快进入悲恸的状态。羊仔倒是很快就进入了剧情,甚至主动牵起我的手走在人行道,一如往常的跟我聊天。


半年前的我曾多么希望那次意外就是一场戏,可当它实现的那天,我却心情复杂。


“想什么呢…?”羊仔仍在临场发挥着给我台阶下,抬头亲了下我的眼睑,“你知道么?我小时候就特别喜欢走人行道的边缘,还会跟别人打赌,说自己一定不会掉下来。”


我为他突然的动作愣了一瞬,因为在我的印象里,这个亲吻并没有写在台本内,而且羊仔临场发挥的台词,听起来又恰好是他遭遇车祸前对我说的话,可是怎么会…


“结果后来呢…”羊仔突然的再次开口打断了我的思绪,也顺势往我的方向靠更近,“那些人都以为我忘记了说过的话,但我其实一直都记得,就像之前跟别人打过的赌。”


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…?我一瞬间心下恍惚,忽然看见他抬头伸手圈住我的脖颈。


虽然但是,这话实在诡异,我环顾了一圈围在周边的工作人员,依旧还是跟之前一样没有人喊卡,至于那辆道具组准备的肇事卡车,也在一个十字路口转弯开走了。


高度相似的置景服化,在此时却有截然不同的结局,我愣愣的没有动作,因为这大概是唯一一镜与剧本和现实情况都不同的情节,却不想羊仔循着我的方向开了口。


“傻瓜,我已经回来了啊。”


没等我反应过来,他又朝我的方向开心的张开双臂,笑起来时星光都连上眉梢,宛如摔伤脚踝的流星从天而来,投入心里。


“来抱抱我吧,男朋友。”



12

即便如此,我还是不清楚羊仔为什么会这样做,开拍之前他明明告诉过我接受不了突来的亲密关系,可刚才开拍时却又演出一副很喜欢我的模样,乱糟糟的思绪在我心里僵持不下,难道这些都是演的么…?


可是他表现出来的模样,分明不止于此。


直觉告诉我应该去找他聊个清楚,可走到休息室门前才发现他在打电话,房门虚掩着,他似乎没注意到我,开着免提通话。


“宝宝,今年过年还是不回家么?”


“对,妈妈你注意好身体。”羊仔说罢皱着眉头,看起来很苦恼的向对面求助,“妈妈,其实我想跟你求证个事,你认识景向么?”


“你…怎么突然提起他?”电话那头的语气听起来很是惊讶,“宝宝,真不是妈妈逼你,但…这已经是既定事实了不是么?妈妈还是希望你能幸福,再找个喜欢的人在一起…”


“妈…其实我最近遇见景向了。”在我意料外的是,羊仔并没有追问那个意外是什么,只是接着跟对面通话,“我又喜欢上他了。”


啪嗒,我手里的矿泉水瓶忽然掉在地上,正下意识弯腰去捡,却看见羊仔的目光带着点惊讶的往我这里看过来,表情不复方才通话时的坚定从容,倒是罕见的不安。


可他又是为什么呢。


即便是再迟钝的人,也该明白很多事情已经瞒不下去了,何况羊仔在看到我的瞬间就已经有了应激反应,“其实最后一场戏开拍前,我也见到了系统,他说你们的契约已经全部完成,所以保密协议也就不再生效,于是告诉了我很多关于你的事情。”


就是包括意外死亡在内了,我突然明白。


“我不是故意…”我实在怕他生气,于是迫不及待开口解释,但却被他用手抵住唇瓣。


“我知道你的用意,我都明白。”羊仔笑着摇了摇头,牵起我的手接着说,“可回忆不是无数个孤立的瞬息,我也不是,只有连续才更完整,也正是这些连续构成了我,我是连续的我,才不致影响我做出的决定。”


我突然就明白了他言下的意思,他在用他的方式告诉我,不必替他规避那些不好的回忆,即便我还是下意识的想要这样做。


“所以,我相信我爱你。”羊仔望着我的眼睛亮晶晶的,“其实从刚恢复记忆的那刻我就相信了,所以就演了这场戏来帮你脱敏。”


“你…”我仍努力消化这个突来的反转结果。


“嘘…别说话。”羊仔向我凑近,我们之间的距离被缩短到不过寥寥几公分,熟悉的柑橘调香水钻进我的鼻腔,我记起那是我第一次送给羊仔的礼物,没想到他还留着。


“我们之间实在存在太多变数。”说着羊仔猛地一拉我的手,鼻尖就这样在空中相触。


“所以时间不够的时候,请先吻我。”



13

@景向谁依-:我要怎么保护你 千千万万次

[千千万万次剧组杀青.jpg] [双主演合照.jpg]


羊仔点赞并评论了此微博。


@夏日的羊屁屁:存了好久的运气 终于遇见你




END.



*烂尾专业户 努力填坑 好狗血x 随便看看ww

*我发誓填坑时 没想到展开居然变成这样 尽量让这篇看起来不太虐qwq (但是很水了x

 
评论(4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衍蘅|Powered by LOFTER